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与成果推广

《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即热式净饮机》等五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圆满召开!

  《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即热式净饮机》等五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圆满召开!

  2023年7月19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无锡市净水行业协会承办的《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即热式净饮机》等五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标准化委员会主任郑华林、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徐忻、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会长裴汉荣、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工程师王群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工程师邵佳佳、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副主任李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净水检验室主任殷文、山东建筑大学教授任会学、浙江弗里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君靖、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唐铭辰、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主管刁宁宁等领导专家以及佛山市美的清湖净水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施特劳斯水设备有限公司、余姚市普润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安徽智泓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聚倍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上海朴道水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水护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溢泰(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宁波杜康陶瓷有限公司、通用净水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伊美特(江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王文秀主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标准化委员会主任郑华林

  科促会副秘书长/标委会主任郑华林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国行标和团体标准情况以及制定团体标准的相对优势,同时讲了科促会今年国内国外大力推广团体标准和国际标准制订的计划。他指出,《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即热式净饮机》等五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是行业所需、企业所需、消费者所需,通过该五项标准的制定与应用,可以让好的技术产品得到推广,更能帮助消费者在选择相关产品时有参考依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制定出先进性强、实用性高的优质标准,带动行业进一步发展。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水和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会长裴汉荣

  水和空气净化专委会会长裴汉荣介绍了水和空气净化专委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下半年,专委会工作仍要围绕服务会员这一核心开展,加强专委会和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并在产品技术、市场合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切实帮助:在标准制定工作上,专委会计划启动组织行业国际化标准工作,走国际标准化路线。裴会长重点指出,参与本次五项标准制定的企业均为行业头部企业,产品和技术均为行业领先水平,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制定出规格高、质量强、实用性高的标准,促进行业高质量标准化发展,助力实现我国标准化体系建设。

  

  2023年新增专家颁发聘书

  在《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即热式净饮机》等五项标准讨论会正式开始前,水和空气净化专委会为9位科技工作者颁发了专家聘书。

  

  讨论会上,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副主任李强、浙江弗里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君靖、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唐铭辰分别就《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即热式净饮机》《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滤芯》《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茶吧机》《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复合滤芯技术要求》《综合性能等级评价 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五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编制目的、意义以及标准中涉及的评价指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就该五项团体标准的内容逐章逐条进行了细致严谨地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裴汉荣会长做会议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与会人员的辛苦付出,本次讨论会圆满召开。企业对标准的参与度极高,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严格把关,保驾护航,相信这五项标准的编制工作一定能够高质量完成。希望在标准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标准尽快发布实施,早日助力我国净水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