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产业化 > 活动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光科技馆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3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光科技馆顺利召开。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推动我国建筑环境科技领域的发展,提高建筑行业的绿色、节能、低碳水平,为我国建筑行业提供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吸引了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欢乐时刻!

  

  成立大会时,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段洣毅会长做了精彩致辞并宣布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与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建筑环境科技的创新发展、为推动我国建筑环境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将致力于搭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建筑环境科技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我国建筑环境科技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最后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对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着与各位一同努力,共同为建筑环境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吴之昕致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硕贤致词

  吴院士致词给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二是要促进科研与产业的紧密结合;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 四是要发挥院士专家的智慧。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与会代表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为我国建筑环境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 陈金京

  宣读: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及工作计划

  授牌、颁发证书仪式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段洣毅会长

  为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授牌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段洣毅会长

  为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顾问颁发证书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 徐忻

  为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顾问吴之昕、李迅、徐文学

  为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参观学习

 


  参观光科技馆

  

  成立大会期间组织召开了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张寅平

  做了关于:健康低碳室内空气环境研究与展望 的主题报告

 

 

  良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东明

  做了关于:健康低碳建筑光环境研究与项目应用 的主题报告

  未来,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建筑环境科技领域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学术研究、技术交流、政策研讨等活动,为我国建筑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还将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促进我国建筑环境科技水平的提升,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成立大会合影

  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国建筑环境科技领域的一件盛事。建筑环境科技专委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汇聚行业资源,推动我国建筑环境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让我们携手期待,建筑环境科技专业委员会为我国建筑行业带来更多的突破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