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产业化 > 活动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民营经济创新分会秘书长宋先良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

  2022年4月20-22日,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隆重举行,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民营经济创新分会秘书长宋先良带领会员单位出席。此次年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汇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 多位政商学媒界精英和各行业佼佼者,共商疫后亚洲和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大计,以交流凝共识,以共识推动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主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促进经济复苏、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应对全球治理挑战,特别是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引起强烈共鸣。面对世纪疫情等挑战,捍卫和平、维护安全、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意愿必须更加强烈,而且要及时付诸行动。

  “科技创新”是会议的高频词汇,释放科技潜能必将加快经济复苏,要以科技创新赢得发展主动,进一步完善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实现科技与经济融合的重要突破,在开放合作中为全球经济实现绿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新科技革命推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既是国际竞争的关键,也是国际合作的重要领域。

  会员单位代表先后出席了“亚洲知识产权:趋势与机遇”、“亚太区域合作新阶段”、“民营企业家对话会”、“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新实践”、“元宇宙”离我们有多远、“经济发展与安全”等高频次、多场次会议。会员代表一致认为,充分利用论坛这一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领会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把握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积极倾听各方观点意见,了解各项信息资料,与各方嘉宾深入交流,汲取最新思想观点,分享成功经验做法,广交各界贤达朋友,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