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产业化 > 活动动态

会员单位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

  博鳌亚洲论坛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在广州举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主席何厚铧及来自中国政府、国际组织、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知名企业和外国驻穗领事馆官员等约200人参加会议。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民营经济创新分会(简称:民创会)会长许勇钢、执行秘书长段效文带领20位会员企业家出席。

  此次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支持。大会由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组委会和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协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包括全体大会以及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分论坛、中国知识产权院长分论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与知识产权区域创新分论坛等系列活动。

  会议现场,参会嘉宾围绕“全球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主题,就“把握国际科技创新趋势”“完善全球知识产权体系”“以知识产权制度支撑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领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近年来亚洲经济体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上表现突出,亚洲国家通过相互借鉴和交流合作,将全面提升地区知识产权的整体保护水平,为保持亚洲创新活力和优势、促进亚洲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动力源。

  科技创新是博鳌亚洲论坛近年来的重点关注领域,论坛专门设立了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并在科创大会框架下专题举办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旨在为在全球范围内鼓励科技创新和尊重知识产权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同时,论坛发布的《博鳌亚洲论坛创新报告2021》选取了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绿色环保与低碳技术、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五大领域,阐述前沿动向和发展趋势。报告全面梳理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的创新发展,以及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最新动态,突出了“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