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产业化 > 前沿科技

2023 IEEE未来科技峰会相关筹备已启动!将聚焦未来智能机器云和AI服务等前沿科技

  2022年8月15日至18日,由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主办、IEEE CISOSE董事会、IEEE未来科技峰会”组委会协办、美国悦海国际传媒、智源国际集团承办的——2022IEEE未来科技峰会(2022IEEE Summit On Future Technolog Future)(以下简称:IEEE科技峰会)在美国硅谷希尔顿酒店内隆重举行。峰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本地,以及亚洲、欧洲等20多个国家的行业专业、学者汇聚一堂。2022年10月10日召开的IEEE未来技术峰会回顾会上,讨论了2023年IEEE未来科技峰会主题聚焦在智能机器云和无人机技术、云和AI服务、工业应用等方面的未来需求和技术趋势。IEEE未来技术峰会组织主席、IEEE智能与面向服务系统工程国际联席大会(CISOSE)指导委员会主席Jerry Gao博士、无人机应用专家曹芳博士、BRI投资公司执行董事Jane Wu博士、美国电科院资深专家王钦博士、IEEE未来科技峰会执行秘书长于丽娜等人参与了本次讨论会。

  IEEE智能与面向服务系统工程国际联席大会(CISOSE)指导委员会主席Jerry Gao博士谈到了令人振奋的2023年IEEE未来科技峰会计划,以及关于智能机器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的主题。他还表示目前的无人机技术发展在边缘计算、云支持和智能服务等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高博士和团队成员认为,利用现代无人机云人工智能技术,将突破无人机行业的传统壁垒,促进多样化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无人机的商业应用正在稳步发展。虽然它还很年轻,但它已经吸引了众多工业集团、芯片公司、IT公司和主要农业运营商的注意。

  为了繁荣发展,高博士计划在IEEE CISOSE和IEEE未来科技峰会组委会团队支持下成立智能无人机 Cloud and AI联盟。该联盟旨在聚集IEEE研究社团、关键行业专家和学术研究人员,推动行业进入智能云时代。

  无人机应用专家曹芳博士 分享了无人机技术、制造和基于无人机的物联网传感的快速发展,并指出了目前无人机在智能云支持方面的主要技术限制。

  BRI投资公司执行董事Jane Wu博士、美国电科院资深专家王钦博士 也纷纷就这一主题分享了看法及行业相关经验。

  据悉,智能无人机 Cloud and AI联盟,最初计划的项目是把当前的云和AI技术运用到无人机应用行业,以促进资产检查、精准农业、快递运输和配送、野生动物监测、灾害监测和援助等特定领域的无人机服务。联盟将由高博士、无人机应用专家曹芳博士、IEEE资深会员王钦博士、资深半导体高管兼投资者Jane博士成为联盟创始成员。

  同时,高博士计划与IEEE指导委员会(CISOSE)和IEEE未来科技峰会组织团队合作,与其他几位著名专家一起建立IEEE智能机器云和AI服务全球联盟(GC-SMCAI)。其主要任务是为智能机器云和AI服务提供全球技术和标准联盟。GC-SMCAI的范围包括智能机器(UAV、无人机和机器人)和AI服务、智能机器云计算和平台以及智能机器云AI服务。此外,随着当今数字经济更多地依靠开源运行,GC-SMCAI将开始开发开源智能无人机云AI平台1.0版,以解决当前智能机器技术(智能无人机、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在连通性、云服务、大数据共享和人工智能服务方面的主要障碍。

  峰会执行秘书长、美国悦海国际传媒CEO于丽娜 在接受采访时介绍:“IEEE未来科技峰会”创立于美国硅谷,作为国际前沿科技交流的平台,历时5年,每年举行一届,现已成功打造成顶级科技技术峰会品牌,它将国际智能技术领导人,政府高层,全球行业专家、企业家、投资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研究人员和学者汇聚一堂,探讨,学习和交流最佳的智能解决方案和实践,以及智能技术的新挑战和智能技术的需求及未来趋势。未来,“IEEE未来科技峰会”有望在中国境内落地举行多场前沿科技类协同会议,有意合作对接机构可登录悦海国际传媒(Pacific View Media)官网查询联络方式,建立联系与发展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