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医药服务产业分会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医药服务产业分会是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下设的非独立法人的分支机构。

医药相关的专业服务是健康服务的重要一环,随着科技创新及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医药服务产业也迎来高速发展阶段。智能诊断、智能检测、智能发药机、智能药柜等智能化设备越来越普及;围绕患者的疾病诊断及药物治疗管理,基于专业数据库的应用与转化也愈发完善;人工智能(AI)带来的变革愈发明显。医药服务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乱象,如缺乏相关的标准支撑,评价体系不完善等等。成立医药服务产业分会是要加强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医药服务产业的发展。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与医药服务产业结合,推动医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改善人民健康状况,持续增强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本分会的主要业务范围:

(一)组织开展医药服务产业峰会、研讨会;

(二)组织医药服务产业科技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等活动;

(三)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科技企业等开展交流、研讨等科技合作活动;

(四)开展医药服务产业相关人才培养活动;

(五)围绕医药服务产业成果转化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活动;

(六)总会安排的其他活动。

联系方式:

邮箱:MKM@medk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