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燃烧热能分会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燃烧热能分会(简称:燃烧热能分会,英文:Combustion Thermal Energy Branch of CIAPST)。燃烧热能分会也将依托于分会主要发起单位中国燃烧器网(chinaburner.com)的近6万名注册燃烧热能从业会员的用户基础上,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的方针指导下,同时秉承“共建、共享、共享、共生”的平台宗旨,联合全体会员开展分会工作。

燃烧热能根据产品性质及行业用途,分为以下几类:燃烧器:包括标准燃料燃烧器;特殊燃料燃烧器、多燃料混烧燃烧器; 特殊应用领域燃烧器等。热能设备A类:工业锅炉、商用炉、壁挂炉、粮食烘干、商用蒸箱、商用炊具等。热能设备B类:工业窑炉、RTO、RCO、焚烧炉、工业烘干、熔炼炉、筑路机械沥青拌合楼、拉幅定型机、热处理炉、溴化锂直燃机、燃气热泵等。燃控参与设备:控制系统;燃烧配件设备;烟气分析检测设备;参与燃控的流体设备等。热能辅机设备:泵阀仪表,热能系统上的相关设备等。燃烧热能设计研究单位:包括热能高校、协会、设计院、研究院等。燃烧热能用户单位:包括热力公司、用热单位、环保工程公司等。

燃烧热能分会是全国燃烧热能领域联系政府部门、科技工作者、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开展行业标准制修订、科技成果转化、学术研究、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标准化培训、项目咨询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业务的专业社会团体机构。分会也会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会展、论坛、考察等)、技术咨询;标准化规划建设、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工作;燃烧热能领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贯及有关技术研究和社会调查工作;开发燃烧热能标准化信息资源、整理收集标准化资料、组织标准化咨询服务工作;通过对行业用户的调研,协调各燃烧热能系统,提供最高效的解决方案(节能也是一种最好的减排);还将组织开展燃烧热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做好产学研相关工作。

高效低氮燃烧,节能就是减排!

会长:靳世平

副会长:潘涛、许明堂、任志恒、周国平、刘博、甄从军、姜赟

秘书长: 马伟

办公地点:江苏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530大厦2号楼705-2室(中国燃烧器网火烧云空间)

秘书处电话:0510-68566535、68566536、68566539

微信公众号:燃友会,燃烧器网,火烧云服务平台(三个公众号)

分会官网:http://org.chinaburner.com 电子邮箱:org@chinaburn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