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稀土应用技术分会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稀土应用技术分会”是联合国内稀土及其应用技术研究重要院校、磁应用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成立的产业合作创新组织。

基于稀土磁产业基础、磁技术趋势和磁应用前景,将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稀土绿色高效、均衡高值化利用的核心科学与技术问题推动全链条创新研究,以推动稀土磁性材料在5G通讯、微波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等领域的应用技术产业发展为重点,凝练研究方向、培养青年人才、开发新型材料、拓展应用产品、培育新兴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加快提升稀土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的产业水平、保障我国稀土产业的战略需求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二、工作内容

1、研究工作

分会将以中国稀土磁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为依据,不定期发布产业链多角度、多方位的深度研究报告;利用行业资源优势和定期研讨、调研的方式获取并建立稀土磁技术产业数据体系;开展稀土磁技术产业化应用案例研究。

2、服务工作

分会将组织业界权威人士,为企业和个人提供辅导培训、技术咨询、标准制定、研讨交流、决策论证及其他合作服务。

二、组织机构

1、会 长:沈保根(院士),负责分会统一管理工作;

2、常务副会长:

蒋成保、王守国、满其奎、陈国祥;

3、副会长:

严 密、杨金波、赵同云、胡伯平、朱明刚、闫阿儒、沈 俊、陈允忠;

4、秘书长:满其奎 ;

5、副秘书长:胡海青、陈仁杰、马强、王利晨、许家旺、刘 丹。

科促会稀土应用技术分会下设秘书处、办公室等部门。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胡海青 0574-86681080

联系地址: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创新中心2楼(宁波市镇海区光明路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