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两弹一星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两弹一星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是经科促会批准成立的二级机构,宗旨是弘扬传承“两弹一星一艇”精神,加强开展对我国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精神的研究;多维度打造可看、可听、可交互寓教与乐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宣传精品,科普体系和红色文化宣传体系,为党建工作注入创新活力;播撒钱学森的科学思想的火种,践行钱学森系统工程理论方法,以系统思维推进,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遵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章程》和宗旨,依法、依规积极开展工作;

二、厘清“两弹一星一艇”研制、试验过程的历史线索,组织编撰《两弹一星一艇大事记》。

三、依据《两弹一星一艇大事记》,编撰“两弹一星一艇”史书。

四、依据“两弹一星一艇”研制、试验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时间节点,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创作拍摄有影响力的影视记录片和艺术片。

五、组织开展创作有关“两弹一星一艇”文学、美术、书法等形式的艺术作品,搜集、挖掘、整理“两弹一星一艇”史料、纪念品、实物、装备、模型等文物,适时举办展览展示等宣传活动,编撰出版相关“两弹一星一艇”书籍。

六、组织开展“两弹一星一艇”精神学术研究工作,适时组织召开“两弹一星一艇”精神学术交流活动。

七、组织开展相关“两弹一星一艇”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活动。

主要领导:

会 长:陈冬

秘书长:张宏伟

副秘书长:徐晓飞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吉庆里6号楼佳汇中心B座1105

电话:010-65536315 传真:010-65536315

139011945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