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与沈阳市政府就举办世界传统医学论坛达成共识

  2023年1月30日,大年正月初九,北京仍沉浸在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之中,我会副秘书长郑华林先生、副秘书长张勇生先生、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秘书长苏宝塍先生、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信创产业分会秘书长崔志国先生代表科促会,受邀参加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沈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合作对接会。

  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桂清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舟同志在辽宁大厦大连厅接待了郑华林副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在沈阳召开世界传统医学论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许部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合作对接会的基本情况,并对我会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郑秘书长感谢许部长及周市长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科促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世界传统医学论坛产生的背景。世界传统医学论坛是科促会为响应张伯礼院士在2022世界前沿科技大会上提出的“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产业化”的号召,而举办的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交流盛会,重点关注以中医药学为核心的世界各国传统医学的现代化、国际化和产业化,推动世界传统医学的守正传承和创新发展。

  科促会高度重视世界传统医学论坛,总会领导多次过问论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量支持。

  

  信创产业分会秘书长崔志国先生随后介绍了世界传统医学论坛的初步规划,世界传统医学论坛将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下,积极整合世界各国的传统医学资源。主论坛及永久会址计划设在沈阳,同时围绕永久会址搭建世界传统医学的智库平台、研发平台、会展平台、学术平台、培训平台、金融平台及公益平台,将以两院院士为核心的高端人才资源和传统医学产业资源导入沈阳,促进辽宁省中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论坛组委会未来还将分别在美国、欧洲、非洲、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召开分论坛,不断提高沈阳市的国际影响力,将沈阳打造为世界传统医学的产业中心、技术中心、学术中心、交易中心、金融中心和信息中心。

  

  周舟副市长明确表态支持在沈阳召开世界传统医学论坛,支持将世界传统医学论坛的永久会址落在沈阳,并建议将论坛的召开时间从原定的2023年10月份提前到9月份,同时表态沈阳市政府要成立由市委统战部、农工民主党市委会、科技局等单位牵头的工作专班,负责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周市长欢迎论坛组委会近期到沈阳考察对接,尽快启动论坛的筹备工作。

  郑秘书长代表科促会及论坛组委会欣然接受周市长的邀请,组委会将尽快敲定行程,与政府的工作专班对接,共同开展筹备工作。

  

  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翔同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联党组书记杨德东同志,农工党沈阳市委会主委吴际同志陪同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