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科促会搭建合作桥梁 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

  中国-科威特、约旦、埃及新能源汽车

  贸易合作洽谈会

  经过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多次与约旦、科威特、埃及国家合作伙伴对接沟通,3月9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中控华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中合金路集团协办的中国-科威特-约旦-埃及新能源汽车合作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举行。会议织多家中国新能源汽车及配件公司与科威特、约旦、埃及三国嘉宾进行了视频网络会议。

  参会会议的外方嘉宾有:约旦投资部商业顾问AhmadHalaiqah先生、科威特石油公司首席财务官兼电动汽车项目主管WaleedAbulKhier先生、埃及产业园区技术顾问兼工程师主管:mostafamohunmude等,中方嘉宾有重庆中合金路科技发展集团侯少武、中机(云南)投资集团董事长、中建农业发展(云南)有限公司书记杨光云、深圳市泰永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曰华、广安鑫光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博仁及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充电等配件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参加,会议由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闫爱萍主持。

  

图片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技术协作部主任、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邢纪国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连续8年位居全球首位,中国汽车不断走向世界。能源合作是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和双方合作新格局的核心,双方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

  当前,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加快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助推当地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加强技术创新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设施的生产建设及应用技术方面,打造双方合作新亮点,深化中-阿地区在新能源应用方面的合作,会议通过邀请国内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设施研发、生产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与技术实力的企业参与,与来自约旦、科威特、埃及等中东国家和地区的石油集团投资公司代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产品及技术方面的交流并达成合作。

  今天多方探讨的是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产、销售、在约旦、埃及、科威特联合建厂;探讨在科威特石油集团资金支持下,在高新技术、新能源、设施农业领域基金设立为目标。我们愿同科威特、埃及、约旦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鼓励更多优质的中国汽车及充电装备公司进入阿拉伯国家市场,扩大新能源汽车合作,打造务实合作新亮点。

  随后,参会的外方石油集团公司代表向中国参会企业介绍了当地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情况、产业政策、条例法规与发展趋势及新能源车的产业规划、标准做了详细说明。

  

图片

 

  科威特石油集团首席财务官兼新能源汽车项目主管瓦利德·阿布·哈伊尔先生向中方嘉宾介绍了石油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咋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需求;中国汽车以其优秀品质、先进科技及良好的售后服务赢得了科威特等阿拉伯国家消费者青睐,近年来在科威特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今天会议科威特石油集团投资公司将从中国进口100辆电动汽车、30套充电桩做测试,为后续建厂合作奠定基础;科威特石油集团愿同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会员企业、中国汽车厂商加强合作,为繁荣科威特汽车市场、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约旦投资部商业顾问艾哈迈德.哈莱卡先生首先感谢邢纪国主任组织本次会议,为双方合作搭建平台;他表示:“在迪拜、沙特、约旦、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当地市场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凭借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技术、安全和设计优势越来越受当地消费者认可,希望本次洽谈能够达成贸易合作,共同开发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装备的生产线。并希望下次会议就中国与科威特石油集团在高新技术、新能源、设施农业等领域成立基金、与更多新能源电动汽车合作事宜展开探讨。

  

图片

 

  会上,参会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与充电装备公司按顺序进行了业务及产品介绍并充分沟通,科威特公司对介绍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非常满意,与会各方重点围绕中国-科威特-约旦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设备进口、生产设施引进、合资建厂、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洽谈会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全面实施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中国智造,首创全新智能一体化新能源生态体系全球化推广打造了良好的开端,更为助力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生态体系项下的智能、新能源体系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外拓和快速发展的优质通道。

  

图片

 

  最后,参会各企业就在新能源汽车引进及投资方面达成一致:与会各方将在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的主导下实施后续进一步展开了解并推动各方进行商务互访及考察,为双方深入展开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