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科促会绿色低碳专委会与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1月27日,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王海林、常务副总裁张耙生、副总裁肖锋一行三人赴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就行工作交流,副秘书长郑华林、科促会新兴产业分会会长,国际院士联合体常务副主席(国际院士)王涛,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妍玥、信创产业分会秘书长崔志国、绿色低碳专委会副主任陆文强,李欣热情接待了王董一行,双方就阿拉伯国家—中国“新能源与环境治理博览会”筹备与落实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郑副秘书长向王董一行详细介绍了科促会和阿拉伯国家—中国“新能源与环境治理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下,科促会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际碳信用标准体系建设,希望在新能源、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加强中国企业与中东市场的需求对接,增强国际技术交流及贸易合作。

  

  王海林董事长对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在中东的工作做了介绍:作为进入中东非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近20年来扎根迪拜,深耕中东市场,专业从事该地区的展览、会议、文化和贸易活动,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累积组织6万多家中国外向型企业赴中东非地区参展。

  

  王董对科促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增强国际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双碳”目标与阿联酋政府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高度契合,由科促会筹办的阿拉伯国家—中国“新能源与环境治理博览会”与我司在迪拜世贸中心举办的“中东(迪拜)服务贸易博览会”方向一致,双方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希望今后能够持续对话,为展开密切合作做好基础。

 

  同时,双方就加强贸易合作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本次会议对促进中国-中东地区企业经济贸易往来,早日实现国际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通过双方的努力,定会为中国-中东地区企业带来更多合作与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