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内外人士 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开展 “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研讨活动”

  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切实把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工作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科促会支部委员会于2024年3月19日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A座1601室召开了支部生活扩大会议,科促会支部党员(含多重组织生活党员)、入党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总会和分会领导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支部生活扩大会主要议题是:

  一、上半年支部工作的安排;

  二、建立与社会工作部的联系,尽快安排入党培养对象的党课培训事宜。

  三、重点学习人大第十四届二次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并开展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张绍纯同志主持了会议。

  首先,由殷学斌同志介绍了上半年的支部工作计划:

  1、六月底前安排一次支部生活扩大会(建议2024年每季度安排一次);

  2、六月底前,请原铁路总公司信通公司党委书记李爱敏同志讲一次党课,题目待议(面向科促会全体分支机构范围内党员和积极分子);

  3、五月中旬安排一次党建活动(主要面向去年12月份没有参加的部分分支机构党员和积极分子);

  4、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每两个月一次(偶数月安排);

  5、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人大第十四届二次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摘编)。

 

  与会人员就学习人大第十四届二次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许军副会长对习近平主席关于“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在促进我会相关工作方面,发表了意见。

  与会的其他同志就学习中的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标准化、国际化,结合科促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事关我国战略和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科促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段洣毅会长做了总结发言:坚持全方位的“三会一课”活动,特别是在国家重要的政治活动后,组织学习、研讨是非常必要的,党支部要坚持做好这项工作;根据国内、国外的形势,提出“新质生产力”的概念,是坚持新制造、新服务、新业态重大的战略举措。科促会过去的一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吐故纳新,引入高水平的社会力量,撤销低水平的分支机构,跟上新形势,顺应时代潮流,真正起到政府和民间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时,要求科促会的党建工作争先争优。

  张绍纯书记指出:年前科促会圆满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工作,新的一年里,党组织活动和党建工作仍然是科促会极其重要的工作内容,要求全体同志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加强融合,让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共产党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支部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

  联系人:殷学斌

  电话:13501186421(同微信号)

  电子邮箱:4184838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