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接待河北客人

  2022年8月2日下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促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在首农双创中心大厦接待了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和石家庄市副市长詹鹏率领的河北代表团,并举行了产业对接与落地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由科促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张志军主持,科促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水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宗祎、科促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为(民生电商副总裁)、河北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石家庄市副市长詹鹏、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戴宝进、石家庄市鹿泉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波、石家庄市正定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戴景龙、石家庄市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副局长邵文嵘及北京水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宏亮、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霞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会议开始,首先由首农集团下属北京水产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宗祎代表科促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和北京水产集团致欢迎词;同时,宗祎同志表示希望在科促会的引荐和帮助下,北京水产集团与河北省工信厅与石家庄市政府在水产虾类的养殖、肉类果蔬的供应上加强合作。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同志对与会的河北省有关领导进行了介绍,并对首农集团所做的保供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河北各市及区县的相关产业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进行深度的交流与落地合作。

  

图片

 

  石家庄市副市长詹鹏同志介绍了在石家庄召开的“数字博览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来访是借河北数字博览会的契机,加强与科促会、首农集团的交流与产业落地的合作,并希望将产业对接落地到石家庄高新区、鹿泉区、正定高新区。

  张志军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的相关情况,并提出可以把科促会的相关科技和金融资源介绍给河北工信厅、石家庄市政府、石家庄区县和北京水产集团,促进产业及项目落地。并提出重点在元宇宙建设、标准化工作、知识产权建设、科创中心建设等产业及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

  在这次座谈会上,首农集团播放了集团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与会各方对首农集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对首农的农产品、水产、水果的供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河北与会领导表示希望加强与首农集团的进一步深度合作。

  科促会理事张志勇同志对科促会的部分科技及项目资源进行了介绍,主要从穆斯林国家采购与认证、国际救援采购基地、安全应急产业规划、超细颗粒冰浆生产系统、赴日学习与就业、医药产业与肾病透析中心建设、碳中和、垃圾处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石家庄市鹿泉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胡波、石家庄市正定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戴景龙、石家庄市高新区投资服务局副局长邵文嵘分别发言。他们希望在会后就科创中心建设、产业导入、项目落地、园区建设、生鲜水果等具体项目上与科促会进行对接与落地。

  科促会张志军副秘书长针对大家关心的科创中心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听取了科促会相关项目的介绍后,石家庄市副市长詹鹏进行发言并表示感谢。他希望结合河北省产业需求,在科创中心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高新区建设和具体项目如清真采购、国际救援采购基地建设等项目上建立合作机制,落实产业落地。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与首农在水产、农副产品进行深度合作;与科促会在认证与标准建设方面,把工作做细;在科创中心建设方面,把工作做专;在应急产业与装备方面加强产业深度合作;在数博会的展览与世界前沿科技大会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将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成果特别是数字经济方面引入到河北数博会。同时,王建分副厅长对科促会和北京水产集团表示了感谢。

  北京水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宏亮同志发言说,期望与科促会及河北各级政府在水产、农副产品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霞同志表示,希望与科促会及河北各级政府在国际救援采购基地、穆斯林国家采购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最后,科促会张志军副秘书长表示,下一步要将科促会的科技资源、金融资源与首农集团及河北各地产业结合起来,根据河北省的特点和具体情况进行梳理和规划,通过科技帮助地方产业升级,促进招商引资。

  座谈会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