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领导出席美国大使馆活动

9月15日,应美国驻华大使馆邀请,经北京市政府外事办批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派员出席美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美国独立日及美中友好招待会”。美招待会的与会人员为我国政府各部委领导、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驻华企业商界领袖、社会各界名流。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证卡票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一行四人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受邀参与本次活动为数不多的中国社会团体,美国大使馆对科促会领导出席高度重视,使馆派一等秘书全程陪同参与各环节活动,美国大使馆负责科技交流的地区局长携随员专程接待科促会一行领导,双方进行了简短工作交流。美方对应邀多次出席科促会举办的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论坛等活动表示感谢,科促会领导对美使馆多年来配合我方联络美知名企业、专家参加我方活动表示感谢。双方表达了继续合作的共同意愿。

活动中奏唱中美两国国歌,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先生(R.Nicholas Burns)发表致辞,中国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徐飞洪登台表达对出席活动来宾的欢迎。

活动期间,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与美国驻华大使、美国国务院前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R.Nicholas Burns)先生会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科促会领导向伯恩斯大使介绍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发展情况;伯恩斯大使明确表示:科技领域是中美交流的重要桥梁,美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并将加强与我方的合作。伯恩斯大使代表美使馆对科促会领导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证卡票签专委会秘书长向伯恩斯大使介绍了科促会及证卡票签专业委员会在身份安全技术领域进行国际交流的工作情况。

图片

现场:美国大使伯恩斯致辞

图片

现场:奏唱中美两国国歌 右一为中国外交部党委委员徐飞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