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23年7月11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简称:​科促会)在科促会新办公地点,召开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本次会议分线上和线下召开,出席本次线下会议的领导有我会会长段洣毅、副会长许军、副会长沈保根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绍纯、执行副会长王耀华、在京的常务理事以及部分分支机构的负责人。

  会议由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绍纯主持。

  

  会议于九点半正式开始,会议首先由科促会会长段洣毅作《科促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科促会2023年上半年在团体标准工作建设、申请社会办奖、服务与发展分支机构、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开展审计工作等方面所作的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我会各分支机构这半年来所做出的工作成绩和进展;以及由科促会牵头、各分支机构参与的乡村振兴、支持援藏援疆的情况;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和中阿青年创业园管委会共同组织的对约旦和阿联酋进行的考察访问情况以及取得的合作成果;报告对今年5月17号-18号由科促会和证卡票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7届证卡票签展览暨高端论坛(SDS)的情况;卫生健康科技工作委员会和民营经济创新分会主办的首届药食同源科技创新大会的举办;和人居智库、传统文化建设委员会的工作;及我会主办、医药服务产业分会承办的“2023紫禁城国际药师大会”在雄安召开,以及其他分支机构在上半年开展工作的部分情况进行了介绍。​

  

  报告还介绍了科促会上半年的财务情况,阐述了科促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按照会议议程,张绍纯副会长(秘书长)介绍了六个新增分支机构的情况,与会代表根据章程的要求进行了投票表决。

  随后,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作工作交流汇报,主要有邢继国主任、闫博华主任、林志东主任及标委会主任郑华林,量宇基金公司陈凡等同志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交流;段洣毅会长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点评。

  此次大会线下共设了三个分会场。

  会议于12点结束。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