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论坛

跨越疫情创新发展2023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跨越疫情 创新发展

  2023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三年抗疫,我国的中医药有着哪些成功经验和教训?

  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民大健康?

  中医药如何在科技化产业化过程中更好地提升自己?

  肩负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满满的期待,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指导,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亿央网等联合主办,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2023中医药传承发展论坛”,4月10日在北京星光影视园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跨越疫情 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精神,展示我国中医药健康产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创新与发展,提升我国中医药产业竞争力为目的。

  论坛上,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院士、国医大师、卫生健康事业的专家以及青年学者、中医药非遗传承人、中医药从业人士等二百多名参会代表,分别通过线上主旨报告、主题发言、专题讲座和线下圆桌论坛、电视对话、专家义诊等多种形式交流对话,论坛分为“中医药守正创新”“药食同源健康产业”“中药新药产业化发展”“中医药非遗传承创新”等四个主题,与会代表们踊跃进行主旨发言,共同为中医药产业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会长段洣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会会长李赤泉、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会长助理张勇生、分会秘书长苏宝塍、副秘书长吉锋、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姚小飞等出席会议,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做了“践行使命担当,助力健康中国”“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医药产业社会责任与实践”“大责任与新未来”等主题演讲。

  在论坛会场,同期举办的“有温度的品牌展”和“医医到来电视会客厅”也吸引了众多的参会者。品牌展上,众多在中医药传承发展方面做出贡献的优秀产品,争相展示自己在创新力和产品力方面的领先成就。在电视会客厅中,优秀的中医药产业实践者和创新者在镜头前叙述自己领域的创新成就。论坛组委会就这些优秀内容剪辑制作成电视专题纪录片后播出,宣传推广。

  

  论坛中,组委会公布了征集《数字中医健康管理师培训及认证规程》团体标准参编单位的正式通知。疫情之后中医药行业异军突起,发展迅速。为了全面推进我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本届组委会特别邀请我国中医药行业的院士专家领衔,起草制定中医药领域的系列团体标准,为规范行业门槛,促进健康发展添砖加瓦。本次论坛面向中医药领域征集参编单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成立于1988年,是以团结国内外科学家、教育家、金融家、企业家、实业家、管理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促进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经济合作,振兴中华,实现“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为目标的国家一级社团。

  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是以在2000年由多家国家一级协会发起的经过多年发展,赢得了大量社会美誉和良好口碑的世纪大采风为主体,经过深化改革成立的集团公司,拥有包括“世纪大采风”在内的正式注册的多个文化品牌。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整合文化资本和传媒资源,采集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广泛传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