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论坛

首届慢性疾病整合管理论坛暨中风防治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年4月20日,首届慢性疾病整合管理论坛暨中风防治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各地从事慢性病管理的专家学者和与会嘉宾齐聚京城,共同探讨慢性疾病整合管理的解决方案。这是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健康产业分会和卫生产业研究分会组建以来,首次召开的健康科技领域全国性专家座谈会议。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原会长张培荣,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蓝文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许军会长等领导莅临本次研讨会,许军会长与健康产业分会马郡阳会长先后向大会致辞。

 

  整合健康管理是整合医学理念在慢性病管理领域的具体践行。国内医学专家在治疗与预防某些疾病方面有许多经验及解决方案,但是缺乏系统整合,难以开展国际合作,需要跨领域政府部门及跨学科的专家及企业资源参与。本次会议既是健康管理领域专家聚会,也是健康与科技联姻的盛会。

  会议在中国传统哲学整体观方法论的指导下,秉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的理念,分别从人体微营养、微生态、微循环、微能量等研究层面邀请国内不同领域精英和领军式人物讲授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汇报慢性疾病研究创新理念与科研成果,并深入探讨切实可行的中风心梗精准干预解决方案,同时邀请植物人康复中医无痛特色康复调理领域的专家和针灸推拿专家为嘉宾们进行义诊。会议还介绍了最新的三维码溯源科技与常见慢性病的大数据研究。北京北方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为嘉宾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检测与体验环节。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观点创新,开创性地提出“整体思维,精准干预,未病先知,将病先防,已病早治”的慢性病整合管理新理念。参会嘉宾积极参与,是国内整合慢性病管理研究的一次积极尝试。主办方表示,今后还将积极推进卫生与健康产业智库建设和慢性病整合管理方案的研究,就不同主题在全国各地召开阶段性健康与疾病学术或者科普会议,以推动全社会健康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我们也期待更多有经验有学识的各类专家学者积极加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健康与卫生领域专家智库,贡献智慧,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共赢,为造福百姓健康福祉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