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 > 标准化工作

《紫花苜蓿秋浇与春汇灌水技术规程》团体标准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4年3月23日上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科促会”)组织召开了《紫花苜蓿秋浇与春汇灌水技术规程》团体标准评审会。

评审委员会由李瑞平/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张庆/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导、宋日权/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朋涛/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邓刚/四川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使用单位:郝侯存/鄂尔多斯市利丰源农牧业有限公司/工程师、郑国栋/鄂尔多斯市恒丰节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

起草单位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佟长福/副总工/正高级工程师、邬佳宾/高级工程师、刘娜/工程师、王万宁/工程师、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景玉鹏/研究员、段海文/研究生、自鄂尔多斯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吴桐镜/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冯瑞/副主任/工程师、边楠/工程师、陈兵/工程师,科促会副秘书长郑华林(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忻、张士谨,技术协作部马利豪(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丛敏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自2023年1月初,科促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与鄂尔多斯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等单位对标准内容进行预研和筹备工作;2023年7月低在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对标准通过立项后,鄂尔多斯市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等单位成立起草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了起草方案工作会议,2023年11月底在全国标准信息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征求意见。

评审会上,张士谨副秘书长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及有关情况,邬佳宾/高级工程师做了编制工作汇报,评审委员会在听取技术内容、起草过程汇报后,认真审查了标准的评审材料及相关文件,对各章节内容逐条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肯定了编制团队所做的筹备工作和制定标准的必要性,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紫花苜蓿秋浇与春汇灌水技术规程》的制定达到了相关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按照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同意面向社会推广。

最后,张士谨副秘书长和起草单位代表对专家严谨、认真的态度、各起草单位和起草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由指定人员编写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存档,科促会标准委及起草单位将认真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标准内容,将以科学、规范、高效的态度推动标准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