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智库 > 高端人才

深入实际传播创新理论 促进发展提供方法支撑 创新发展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在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调研并给公司高层管理干部和专家讲授创新理论与方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企业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从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2日到3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主任李静率领工作组赴山东省滨州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为愉悦家纺有限公司高级管理层和高级技术专家队伍讲授了创新理论与方法。中共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曰兴同志,中共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公司总经理王玉平同志等接待了工作组一行。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拥有“大家纺”与“大健康”两大完整生态产业链,员工6000余人,业务范围遍及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纺织行业骨干龙头企业、山东省首批“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桂冠。

  愉悦大家纺生态链,拥有原料种植、研发设计、纺纱织布、印染整理、成品缝制、品牌销售和自营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近年来,企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每年不低于2亿元的科研投入,持续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先后建成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中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家纺循环经济研发中心、山东省生态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等30余个国家级、省级产学研用平台,并积极承担参与了3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的攻关和36项国标及行标的制定,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次荣获中国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奖和专利最高奖,累计获得了418项国家专利和超过12000项专属知识版权。企业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间接辐射解决就业人数上万人,有力地为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扶贫就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愉悦家纺自2017年开始布局大健康产业,目前为止,已经形成了集滨州欣悦康复医院、映寿滙医康养联合体、万物生颐养花园、健康产品研创制造基地、黄河谣植物园、康复人才教育培养六大板块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其中健康新材料、医养联合体及山东健康职业学院三大项目已分别入选山东省重大项目。旗下滨州康复医院是滨州市医保定点医院、滨州市首个长护险服务示范基地和慢性病管理定点医院。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签约成立“医联体”,以康复为特色组建康复医学研究院,使之成为医康养结合和社会普惠医疗领域的知名医院。旗下映寿滙医康养联合体坚持国际化与中国化相结合、传统性与现代性相统一,在人生、人性、人体、人文、人道等领域探讨新理念、新模式,形成以医康养联合体为基础、现代理论与传统文化融汇贯通的中国式医康养特色产业。筹建的山东健康职业学院则将弥补国内康养类专业的空白。各大板块相互支撑融合,将“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作为公司重要战略发展任务,从而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形成充满活力、相互协同支撑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医养健康”新动能。

  6月2日,工作组在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王玉平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和居家世博馆和康复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