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风采

科促会赴UNIDO全球科创中心考察

   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全球科创中心)邀请,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副会长张绍纯、书记殷学斌、副秘书长张士谨、副秘书长郑华林、会长助理张永生等一行九人,于2020年10月27日赴上海参加第四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并对UNIDO全球科创中心进行了参观访问。

代表团一行首先在中心主任王根祥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白玉兰广场的办公室,随后在会议室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座谈会上,王根祥先生首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UNIDO科创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根据2016年11月与中国政府签署《推进包容性工业可持续发展全球创新网络》的项目文件,在中国上海设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项目(以下简称“全球科创网络”)全球总部,并成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作为项目运营机构,负责管理和运营遍布全球的科创网络。

殷学斌书记代表科促会对科创中心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科促会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郑华林副秘书长对科促会的各个分支机构的情况以及对各领域科技产业的扶持情况也做了补充介绍。

随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原技术与投资促进司司长梁丹女士也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在促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重点关注的产业方向、以两院院士为代表的高级人才资源等领域,双方有着高度的互补性和一致性,这为未来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士谨副秘书长对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能集双方的力量,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落实推动“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工作。

会议最后,由张绍纯副会长做总结发言,对28日的医疗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医创联盟)的签约活动做了安排,并对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安排双方人员负责具体的落实推进工作。

UNIDO全球科创中心副主任李君林先生、副主任刘晶女士、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崔志国先生,科促会办公室主任徐忻女士、卫生健康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曲新萍女士、医工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钱峰先生、公链专委会副主任张丽女士等人一同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