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智库 > 专家风采

张凤楼: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张凤楼: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党委书记

  作为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世界前沿科技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前沿科技论坛于2022年9月3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胜利召开。

  张凤楼先生指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的钥匙,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中医并重,继承中医药事业,中医药要适应现代社会,对接产业化的要求,迎接国际化的挑战,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已经纳入了国家的总体发展战略。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凤楼先生也希望此次论坛能搭建公共技术创新平台,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用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大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凤楼先生的致辞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伴随着观众的热烈掌声,大会进入科技成果发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