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产业化 > 项目推荐

基于数据网络技术的中国特色大数据支撑平台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我国网络购物、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走在了世界前列。今后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基于“数据网络技术”的大数据支撑平台,实现数据的“盘活”和“赋能”,有效解决数据开放、流通、共享的问题,形成高效分析应用数据的能力,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产业对我国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推动力量。
  数据是国家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大数据成为国家层面的重要战略资源,一个国家拥有的数据规模、活性、运用能力将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局大数据发展关乎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我国出台《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标志着我国已经进入大数据全面、高速的发展阶段。
  大数据技术发展对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意义大数据技术将有力地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数据网络技术目前已经在我国政府、军事、能源、金融等大型复杂的场景中的得到验证和应用,主要解决了异构数据融通、网络强连接、数据兼容、时效协同、数据采集分析……问题。
  数据网络是我国在大数据领域对全球的贡献,在数据网络平台的支撑下,可以衍生出数据+行业的结合,让真正的数据战略落到实处,发挥效能,避免出现海量数据低价值的资源浪费。
  数据网络技术在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机构推广,将大大提升我国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当前信息的碎片化、条块化、人力和运行成本高、快速反应能力不足等问题。
  大数据作为人类科学研究的第四种范式,在实践中往往受制于各种因素,今天数据网络技术的出现为这一科学研究范式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数据网络技术是中国在网信领域的重要突破之一,是完全自主且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曾获得国内多个机构的高度认可,已成为中央部委、金融机构、北斗、电网等众多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重要支撑
  当前信创产业主要包括IT基础设施、基础软硬件、信息安全、应用软件和系统几个部分,基于“数据网络技术”构建的“大数据支撑平台”,也是信创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