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产业化 > 项目推荐

中国电信社会服务视联网平台

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中国电信正式发布第五张基础网络:天翼视联网,基于视联网高速泛在、云网融合、安全可靠、全国覆盖的特征,用户可通过视频云网整合市县乡村社会视频资源,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使视频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社区、数字家庭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
依托中国电信视联网,中国电信数字生活科技公司作为视联网的主责部门推出了视联监控收编的产品和能力,目前社会视频监控存在老旧以及多期建设、多部门建设问题,且存在多期建设后无法统一维护以及多屏预览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天翼视联平台统一纳管所有视频监控(老旧、新建、异网),同时部署AI能力,赋予社区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告警治理等。可以实现手机端、电脑端、电视端等多端收看,按照需要分权分域各级管理人员随需管理。且还可以收编社会摄像头影响和数据统一送给政府包括街道、治安、应急等各级需求部门,实现国家倡导对社会治理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理念。
目的:整合现有的摄像头等监控系统,内容直接上传到天翼云端。随时随地,分级分权来随意调取要查看的内容。为用户节省了机房、存储器、摄像头等投入。
内容:“3+2(3个平台+2个终端)”模式,为政府提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云平台、开放平台、智慧物管SaaS平台,配合智能门禁终端、用户服务APP终端,构建社区端、边、云协同智慧体系。通过具有算法能力和可视化展现能力的平台系统,打通社区居民、物业、网格员和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链路,完善“人防”+“技防”治理体系,打通社区治理的末端。
应用范围: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智慧农业、智慧产业园及工厂、银行、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
合作方式:
一、整合用户现有的摄像头等监控系统(不管什么牌子都能统一上传到天翼云)。
二、可以按照用户的需求做专线和私有化部署,确保信息安全。
三、加装带AI的摄像头。
四、可以用户出资采购,可以电信出资布装,也可以使用融资租赁公司金融方案。多重财务解决办法。
五、可根据具体城市、社区等合作单位不同,由专业人员进行方案设计